【喻黄/双花】求你了,就当自己在做梦好吗(下)

『下篇也写出来了本文就完结了,不过事先排个雷——上和中的风格都是蠢萌蠢萌的对吧?可下的风格,比较崩坏,它后面是黑暗的混乱的。可以接受咱就继续。』

『本文是20粉点文还债,谢谢一枪穿翔童鞋提供的梗。』

『故事设定是黄少天张佳乐这对闺蜜组灵魂互换了,并且喻黄和双花这两对都正在双向暗恋中。』

『大学校园背景,喻文州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黄少天是喻文州的直系学弟,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一;孙哲平是工程测量专业大二,张佳乐是戏剧文学专业大一【虽然写过了开头之后内容走向就与这几个专业设定无关了,但是还是废话一下。】。』

————————————————

张佳乐在喻文州那儿受到了无与伦比的惊吓,本来就是回来寻找安慰的。结果看见了更加具有治愈性的孙哲平——买来的零食,顿时心满意足,彻底忘掉了现在他其实是黄少天这回事。

可怜黄少天在一旁拼了命地各种使眼色,通通都被张佳乐——愉快地——无视了。

黄少天的内心完全是崩溃的,在呐喊在刷屏。

无奈,张佳乐听不见。

黄少天只好直接扑上去挂在张佳乐的身上:“少天少天,这可是大孙给我的!”

“什么?”张佳乐护食之心大起,就要跟黄少天理论,幸好在看到黄少天的脸的时候还是想起了两人的处境,“呃,给你的,嘿嘿,咱关系这么好,你的就是我的嘛!”

孙哲平扫了他们几眼,走了出去,顺手把门带上了。

黄少天立刻抓着张佳乐的肩膀一通猛摇:“怎么样怎么样!你没让文州觉得我脑子有病吧?”

“你脑子什么时候没病?”张佳乐摸出一袋薯片幸福地嚼,心说这可真是劫后余生啊,“我跟你说一开始跟喻文州对视的时候他那个表情突变哪!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他看出来了!说真的,在喻文州面前简直不敢撒谎。”

“有吗?”黄少天摸摸鼻子,“没觉得啊。”

“你有在喻文州面前说过谎吗?”

“没有。”黄少天摇头。

“你有试图瞒喻文州什么事吗?”

黄少天还是摇头:“没那个必要啊。”

“那不是结了!”张佳乐鄙视地看着黄少天,“你有没有必要那么乖,几岁了啊你?”

“哎哎哎,咱们来说点正经的。”黄少天腆着脸又凑到张佳乐面前。

张佳乐心中警铃大作:“你想干嘛?”

黄少天搓搓手:“你看啊,咱这才是上午,还有的是时间要应付文州和你家大孙对不对?”

“不对!”张佳乐平地跳起三丈高,“我告诉你你别想……”

黄少天仗着自己的语速完全不给张佳乐把话说完的机会:“文州认我,孙哲平认你,可是现在你看你顶着我的脸吧我顶着你的脸吧?咱要真的坦诚了估计文州和孙哲平不是以为我俩头壳坏了就是以为咱在耍他们,所以还得继续装下去,你也不想惹毛了孙哲平他以后再也不帮你写论文了不是?这可又是一度论文季即将到来啊!”

论文确实麻烦,但是喻文州是可怕啊!张佳乐狠狠摇头。

黄少天继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你看咱不是本来好好的睡了一觉换过来了么?那咱晚上再睡一觉说不定又换回去了呢?反正就这么一天挨过去就好了呀!”

然而,张佳乐是真的害怕不动声色的喻文州,无论黄少天如何天花乱坠,他就是死活不同意。

最后黄少天没办法了,于是祭出了终极武器:“那个叫张佳乐的人你给我听着!”黄少天哼哼两声,高贵冷艳地说道:“你要是不答应,我就顶着你的脸,当着孙哲平的面,闯女厕所!”

“靠!”张佳乐愤然拍桌而起,“你敢!你敢我就当着喻文州的面闯女澡堂!”

“我靠……”黄少天一脸震惊,“你真无耻……”

张佳乐缓缓磨着牙,一字一顿道:“要、死、一、起、死!”

“两位聊得挺开心啊。”孙哲平砰一声推开门走进来,“别这么旁若无人好么?我几时说我走了?”

黄少天和张佳乐顿时目瞪口呆,看着他盛怒的脸,张佳乐甚至不自觉地微微发抖。

半晌,黄少天和张佳乐额头顶额头凑到一起小小声。

“他不会一直在外面没走吧?”

“咱刚才也没说什么特别的吧?”

见两人还想垂死挣扎,孙哲平举起手机敲敲门框:“刚刚我打了个电话给喻文州,他让我偷偷拍了一段你们两个争执的视频给他发过去。”

孙哲平的目光缓缓扫过两人,气氛顿时压抑起来:“你们刚才的话我基本都听见了,但是居然听不懂?嗯?你们到底在玩什么!”骤然拔高的语调伴随重重一拳打在门上,突兀的巨响让张佳乐和黄少天通通死机,临时想不到任何搪塞的理由。

危险的安静之中,黄少天的手机突然大响,又把本就胆战心惊的两个人吓得一跳。

喻文州打来的。

黄少天和张佳乐迅速对视。

张佳乐把眼睛睁大:靠你还让我接?

黄少天目光朝门口的孙哲平甩:多好的摆脱尴尬的机会啊,骚年你还不抓紧!

张佳乐嘴角抽抽:我去你说的一点道理都没有可我居然还是无法反驳!

黄少天立刻朝手机狂点下巴:那你还不快接!

张佳乐拿起手机,尽量欢快地说道:“文州啊,什么事儿啊?”

电话那头没人说话,只听得见呼吸的声音,以及隐隐回响的空旷的脚步声。

卧槽见鬼了?不是吧!张佳乐觉得自己今年一定不小心犯了太岁。

终于,喻文州开始说话了:“……是你……”

没有喊少天,也没有问是谁,却意味不明地说了一句“是你”。

张佳乐挠挠头,不确定是不是该接一句“是我”——怎么搞得跟特务接头似的!

没等张佳乐回应,喻文州继续道:“把手机放在桌上,开扩音。”

张佳乐浑身一颤,他看了眼黄少天,照做了。

“少天。”喻文州轻轻地喊着,还是以前无数次叫黄少天起床时的温柔。

黄少天几乎就要摇着尾巴回应他不断的“文州文州”。

“少天,你还记得吗?我们初识的时候。”

喻文州的声音缱绻温柔,像是一汪清泉从松草遮掩的断涧里流畅地倾泻。

黄少天被不由自主地带入了回忆之中。

“我一直觉得,那是上天对我的恩赐。

那一天,我知道了,原来一见钟情不是神话,而是美丽又真实的存在。

我一见钟情的对象,他叫黄少天。”

……真,真的……?

文州他说,他说他对我……

一见钟情?

刹那仿佛最柔和的春雨淋在大地上,黄少天几乎能看到自己心底无垠的鲜花吵着闹着就要破土而出;有最绚烂的烟火沉寂又喧嚣地绽放在响晴蔚蓝的天空。然而喻文州平稳的声音仍然在流淌。

“是他的眼睛,让我知道世上原来有这样一个人。

不过对视一眼,这双眼睛就从此刻在我的灵魂之中。我对它的主人,不是喜欢,是爱。

少天,我爱你。

所以,你看,我深爱着你——你又凭什么以为你可以轻易地骗过我。”

喻文州的声音哪怕染上了电子噪音的嘈杂,也还是那么的清冽,清冽得仿佛冰霜一瞬间凝满大地。

“不,不,不是,不是我没有!”大起大落,黄少天的心理防线终于全盘崩裂。

“你没有?”喻文州的温柔竟显得那么残忍,“你平时故意在我面前装得那么乖巧,就是为了有朝一日欺骗我而我不会起疑吧?比如今天,嗯?”

“没有,我真的不是……”黄少天忍不住抽泣起来。

“我以为我做的已经足够了,我以为我们真的亲密无间了,原来真的等到发生了事情的那一天,你还是不会选择让我知道,原来我和随便的谁谁谁,是没有任何不同的。”喻文州终于停下了那种撕心裂肺的温柔平稳,电话里传来他绵长深刻的深呼吸。

“少天,我很失望。”

随着望字的出口,喻文州挺拔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他黑沉沉的眸子冰冷地对上黄少天水雾迷蒙的双眼,伸出手,毫不留情地推开大哭着冲过来试图拥抱他的黄少天,重复了一遍那句无疑是在剜黄少天的心的话:“少天,我很失望。”

……

“你确定要这么做?”孙哲平嗤笑,“黄少天说是你孵出来的崽也不为过,你真的舍得?”

“所谓舍得,有舍有得。”喻文州不为所动,“怎样的事情,才会严重到,让少天不愿意告诉我,连张佳乐也不愿意告诉你?”

……

张佳乐不由自主地缩到角落里,看着门口那个身周的黑色都快实体化了的喻文州,他简直不能相信黄少天喜欢的人居然还有这么可怕的一面。

孙哲平不知何时从门口来到了他的身前。他一贯为张佳乐遮风挡雨的强壮身躯此时不留余地地把张佳乐困在一方天地中窒息。他低下头抵着张佳乐的额头,浑厚的气息扑洒在张佳乐的脸上,如同急雨打芭蕉,乱了张佳乐的阵脚乱了张佳乐的心智。

“我也很想知道,张佳乐,你有什么不能说的。”

……

有什么不能说的?不是很清楚了么?

你怀里的张佳乐,拥有一双绚烂如花海的眼睛,和一具名为黄少天的身躯。

他推开的黄少天,拥有一双炽明如朝阳的眼睛,和一具名为张佳乐的身躯。

既然已经猜到了,却还在如此地折磨着楚楚可怜的人,又是为了什么?

……

“少天的一切表现都像是张佳乐才有的行为,而张佳乐同样如此。”喻文州指尖划过模糊视频中手舞足蹈眼睛透亮的张佳乐,做着疯狂的猜测,“就像是传说中的夺舍,这具躯体里,住着的不再是原来的那个灵魂。”

“你开什么玩笑!”

“玩笑吗?确实像。”喻文州双手交握,“我也觉得很可笑。我对少天的影响居然远远不够。在他心中,我只是一个可以帮助他的人,而不是末日来临时他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不是他心中真正可以拯救他的人——我不甘心。

那可怎么办好?不如,就让他觉得是他错了,让他觉得他欠我的他对不起我,那他就不敢,推拒我的告白了吧?”

“喻文州,不知道过去我有没有说过——你的心真黑。”

……

喻文州的微笑大方得体,他一步一虐心地走进来,反手合上门,捏着黄少天的下巴:“既然我只是你的随便一个路人,那我也没有必要把你放在心口最温暖的位置,是不是?”

黄少天只能茫然地哭:“我没有啊,不是这样的文州,文州……”

“不是这样?那是怎样?说啊。”黄少天的下巴被捏红了,喻文州暗自叹气,稍稍放松了手上的力道。

“我只是,只是,嗝!”黄少天居然哭到打嗝,配上张佳乐的脸也是蠢得不行,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再打着嗝儿哭下去,他就要笑场了。

……

有什么不能说的?有什么不能说的?

张佳乐手足无措。

越是慌张头脑越是一片空白。

什么不能说?赶紧想个理由搪塞过去吧!可是用什么理由呢?我喜欢他?我喜欢他!不能说啊,这个绝对不能说啊!

能说什么能说什么?……老师又快要布置论文了……早饭吃的什么对了还没吃早饭……我喜欢他……不能说!……我饿……我饿……怎么办,怎么办……少天呢喻文州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大孙也很生气好像……我做什么了我明明什么也没做……我喜欢他……他还在等我说……他在等我说什么?他要我说什么?……我喜欢他我不能说!我喜欢他这不能说……

“嗯?”孙哲平的鼻尖摩擦着张佳乐翕动地鼻翼,“不说么?”

“我……”

“你什么?”

“我喜欢,我喜欢你……”张佳乐紧紧闭着双眼,挤压变形的眼泪涌出落下。

“……”孙哲平停下了压迫,张佳乐的眼泪击打在他心脏最柔软的地方,就像是雨中的蔷薇,引诱着一只过路的猛虎。

张佳乐贴着墙壁无助地滑落在地。他把头深深埋在自己的臂弯里,无处可逃的心意一字字敲打孙哲平的灵魂:“我喜欢你,我喜欢孙哲平……张佳乐喜欢孙哲平……”

孙哲平捂着自己的眼睛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然后拉起张佳乐用力把他按进自己怀里:个死喻文州,出的什么馊主意!看把乐乐给吓得!

……

“你的行为,就叫做,那个什么……调教!”孙哲平曲指扣着墙壁,“突然很想替黄少天默哀怎么办?”

“默哀?少天无需你的默哀。”喻文州低沉地笑,“他的眼睛从未黯淡过。但是,雨后的天空总是更蓝,雨后的阳光总是更灿烂,对不对?”

孙哲平不置可否。

“何况。”喻文州也不介意,“不逼供,无真相。那些藏得最深的秘密,你真的,不想知道?”

孙哲平的呼吸瞬间变得粗重。

隔着手机喻文州都知道孙哲平兴奋了,他又笑了,反问道:“我心黑?”

孙哲平哼了一声,两人异口同声道:“彼此彼此。”

……

“少天……别哭了……”黄少天越哭越厉害,打嗝打得就快要背过气去了,喻文州暗道功亏一篑,却是也舍不得继续折磨黄少天了。

算了,少天现在才大一,以后有的是时间。

喻文州一脸无奈,上前拍着黄少天的背给他顺气,柔声软语安慰他:“好了少天,少天别哭了。是我不对,我错了,少天我不该吓唬你的……”

好不容易哄得黄少天稍稍缓过来,喻文州正准备把这事儿就这么翻页,黄少天却突然攥住了他的袖子。

怎么了?喻文州挑眉。

“文州不是,嗝!随便一个谁!”黄少天擦擦鼻涕眼泪,郑重其事地说道,“文,嗝!州是我心里,嗝!最最最!最!嗝!最重要的人!”

“嗝!我最爱文州!我爱那个,嗝!叫喻文州的人!”黄少天不管打嗝有多破坏气氛,就着源源不断的嗝儿,就把白给告了。

“……”喻文州表示,这种情况,在他预料之外。

黄少天告白了他是很高兴没错,但是,但是……但是他实在忍不住了,咱让他先笑笑先……

“少天我真的是,不能更爱你了,你太可爱了哈哈哈……”

黄少天眼睛一闭倒了下去。

“少天!”

……

“少天你醒醒!少天你怎么了!”

“……我去!喻文州你个魔鬼离我远一点!”

……

“呜呜呜!”张佳乐!救命!我要被你家大孙捂死了!

——————————————————

『是的,《求你了》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个人喜欢这样子的结尾,但是如果各位大大都表示不满的话——也许我还可以回炉改改?』

『看到这里大家也发现了,画风很魔性有木有……个人觉得,双花就很像是英国诗人西格夫里·萨松写的一句话:“我心有猛虎在细嗅蔷薇。”大孙就是那猛虎乐乐就是那蔷薇,不过乐乐不是娇弱的蔷薇他是带刺的蔷薇【什么鬼←_←】』

『话说回来,这个下篇写得,超级汤姆苏有没有……一股子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味道_(:_」∠)_』

评论(11)
热度(88)

© 破阵—废物点心吃不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