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双花】求你了,就当自己在做梦好吗(中)

『20粉点文还债,谢谢一枪穿翔童鞋提供的脑洞。』

『关于设定,是张佳乐与黄少天闺蜜组灵魂互换的梗,并且喻黄和双花都正在双向暗恋中。』

『大学校园背景,喻文州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黄少天是喻队的直系学弟,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一;孙哲平是工程测量专业大二,张佳乐是戏剧文学专业大一。』

————————————

孙哲平一通电话接得莫名其妙。喻文州口气不善地给他来了那么一段话,说到底居然只有一个意思——去宿舍看看张佳乐。

张佳乐比他喻文州惯出来的黄少天还懒,现在估计还睡着呢,有什么好看的?

……莫非……

喻文州是要他趁张佳乐还在睡梦之中,把张佳乐霸王硬上弓?

“……”不至于,自己和喻文州的人品都还没那么差。

那是为什么?

孙哲平买了点零食,慢悠悠晃向张佳乐住的宿舍楼。

……

话说会知道喻文州喜欢上了黄少天,并不是孙哲平慧眼如炬看出来的。而是一开始喻文州自己坦诚的。

那个时候孙哲平还嘲笑过喻文州因为一双眼睛就爱上一个人。不过就算这样,自己兄弟的感情,孙哲平还是力挺的。

尤其这个兄弟有把直男拐弯的本(xin)事(ji)。而且孙哲平也觉得黄少天这人不错。

于是他就陪着喻文州去黄少天的宿舍门口接人。

结果你们造嘛?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在一起的时候那叫一个旁若无人啊!各种熟视无睹啊!两人说说笑笑出了门口直接右走,彻底忘记了靠着门框背对门口看着左侧走廊的孙哲平啊!

结果孙哲平等到不耐烦,转过身的时候只看到了刚关好门的张佳乐的背影。

准确地说,是看到了那根辫子。

孙哲平可是学生会纪检部的人!

居然有女生正大光明进出男生宿舍!这不能忍啊!

“诶,前面那个女生!你怎么能进男生宿舍!”

那根辫子听而不闻自顾自往前走。

“那女生!说你呢!”孙哲平站直了又大喊一声。

孙哲平可是高中毕业以后先去服了兵役再回来念大学的人,喊起来那叫一个中气十足。整条走廊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刚军训完的大一新生们恍惚又听见教官呼喝一样,统统震在了原地。

不包括张佳乐。

孙哲平刚想上前好好训导训导“那女生”,就见人转过身来,眯着眼睛危险地开了口:“你喊了两次那女生,别告诉我是在叫我。”

孙哲平哑口无言。

张佳乐确实长得好看,轮廓比一般男生柔和,但远没到雌雄莫辨的地步,甚至说声美都是夸张的。一说话那声线就更不可能认错了。

周围的人纷纷偷笑。

张佳乐那时候还不知道孙哲平是什么人,想着反正以后也见不着了,只朝他竖了两个中指就算了事。

然而,我们都懂的,有个成语叫,冤家路窄。

孙哲平是喻文州兄弟,张佳乐是黄少天闺蜜,一天撞不见都难。

本来也是孙哲平理亏,他也想过道歉,奈何张佳乐脾气够大够记仇。孙哲平碰了两次钉子也就懒得再理他了。

于是就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四人行:喻文州和黄少天什么关系都没有却腻歪得让人想烧烧烧;喻文州和黄少天分别旁边跟着孙哲平和张佳乐,看天看地就是不看旁边的旁边的旁边。

就这么僵持了快一个月,国庆了。国庆本来就是各社团活动高峰期,偏偏校庆日就踩在国庆之后。学生会青协团总支之类的组织以及各大社团统统忙成狗。

又赶上培训课也在这时期开课,不少人的自习都冲了,导致人手奇缺。

孙哲平的纪检部也被拉了壮丁收拾大礼堂。

喻文州配合学生会文体部安排社团表演事宜,黄少天是他们社团节目的领队,每次彩排累得要死要活。

张佳乐没有加入任何社团和组织,闲人野鹤自由自在,只是有次午休来看黄少天彩排。那时差不多到正式演出的时候了,灯光舞台音响却还一个都没有到位。

张佳乐闲着也是闲着,索性不回宿舍了,搭把手帮学生会的人一起装饰舞台。

没想到张佳乐艺术细胞突出,爬上爬下居然包揽了舞台装饰的工作,学生会正好腾出人手布置会场。

最后张佳乐落了一身的灰,汗水划过脸庞都能明显冲刷出一道道的痕迹,还翘了一节课,独自把舞台布景搞定了。

本来看着花里胡哨的有点乱,学生会看在张佳乐是志愿服务的份上也就没说什么。哪知道天黑下来灯光一打,布景折射的效果一出来,再喷上烟雾,竟是美得如梦似幻,天上人间。

学生会文体部的部长喜得抱着脏兮兮的张佳乐哭爹喊娘,吓得张佳乐差点叫非礼。

孙哲平感受到学生会集体的喜气洋洋,也跟着开心,适时地递上了一杯冷饮。

张佳乐瞄他一眼,接了。

当晚孙哲平请张佳乐吃了一顿大餐。

一笑泯恩仇了。

但是,如果以为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孙哲平和张佳乐就此“哥俩”好了,亲们,那你们就错了!

一笑泯恩仇的后续发展,就是一秒高冷变逗逼!

张佳乐的淘气张佳乐的调皮,张佳乐的活泼张佳乐的神奇,一顿饭的功夫展现无遗。

之后张佳乐是真不把孙哲平当外人了,有什么话尽管说,比黄少天面对喻文州还要百无禁忌。尤其在专业课老师布置了论文之后,张佳乐天天在孙哲平面前嚎文学专业论文难写,三句话不离论文,说得黄少天都烦了。

结果孙哲平这个理工专业的人把张佳乐的专业课课本拿走翻了几天,还回来的时候附赠了一篇新鲜出炉的论文。

打那以后张佳乐再也没有自己动笔写过论文。

乐乐同学正式沦陷为孙大神的腰部挂件。现在再回头看最开始和孙哲平鼻子不是鼻子嘴巴不是嘴巴的那一个月,简直就是孙哲平喝多了出现的幻觉。

喻文州对黄少天是一见钟情,孙哲平对张佳乐则是日久生情。

但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孙哲平,偏偏也在告白这事儿上犯了难。他知道张佳乐没心没肺享受被自己宠着,他知道张佳乐本来就是弯的,他知道张佳乐对自己依赖深重……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

但他迈不过自己心里的坎。

当把一个人真正放在心尖上了的时候,在粗狂的莽夫也不敢有丝毫急躁。

如同喻文州那样。

那么聪明那么腹黑的人,偏偏就是太过重视,最后输在一个不敢上。

你知道你什么都知道。

呵,但你不敢。

又能如何?

……

孙哲平也徒留叹气的余地了。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

不知道张佳乐起床了没。八成是还在睡。

没关系,反正有钥匙。

黄少天本来正坐在床上哀叹“人生哪,就如张佳乐学的专业一样戏剧性”,忽听门外传来钥匙的声音,当即冲上去准备开门,同时已经开始飚语速了:“诶张佳乐你怎么回来得这么快!我告诉你你要是只是在楼下转了一圈就上来了放了文州鸽子的话我……”

门在黄少天摸上把手的同时缓缓打开,孙哲平沉下脸:“你什么?”

……

随着喻文州在身边坐下,张佳乐简直都要哭了。

“少……”喻文州刚刚开口,张佳乐恍然大悟一般地掏出早点开啃,摆明了就是不想说话。喻文州也就作罢,不再出声,只是静静地看着张佳乐几乎能把自己噎死的动作。

张佳乐在心里一边痛骂黄少天一边埋怨自己,喻文州有多阴险平日大家都看在眼里。他居然会答应黄少天代为隐瞒,还没有事先串供做好安排。这样匆匆忙忙就想挑战喻文州的智商根本就是作死的节奏。

那句话怎么说的?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老天呀!我张佳乐就要die了!但是罪魁祸首是黄少天啊!

张佳乐悲愤地一口撕开包子皮——馅儿掉地上了。

“少天……”喻文州语气里带了点责备。

“那什么,呃,文州。”张佳乐还是不敢和喻文州对视,“我不是故意的啊……你总不能,还让我捡起来吃了吧?”说着迅速一脚把馅儿踢进草丛毁尸灭迹。

喻文州被逗笑了,伸手想拍拍张佳乐的后脑勺,却被躲了过去。

张佳乐事先心理准备做得不够,这会儿在早就被他妖魔化了的喻文州面前实在装不下去了,扔下一句“好冷啊我回去写论文了”就落荒而逃。

喻文州依然举着拍空的手。

少天,晴朗的五月啊,你跟我说你冷?

……

要不怎么说是好闺蜜呢,张佳乐那边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黄少天这里就no try no high give me five了。

咱说过,孙哲平那是服过兵役的人,黑着脸的气场那叫一个不怒自威,黄少天被他一吓好险没直接跪地求饶接着全盘招供。

“说啊,你什么?”孙哲平把东西都放到桌上,回头直视黄少天,“门外还听你念了一大串,语速都能比得上黄少天了,怎么看见我就不说了?”

“没什么没什么。”黄少天简直是在用绳命打着哈哈,“那个,大孙!大孙啊,我记得你最近好像作业挺多哈?赶紧回去吧,啊?”

孙哲平抬抬下巴,鬼畜气场全开:“我坐都还没坐一下就赶我走?胆子不小啊张佳乐。”

“哪敢哪敢。”黄少天内心在流泪,面上却还尽量笑得和他记忆中的张佳乐一样傻,“我这不是怕你忙嘛,哈哈。你回去忙你的,不用管我。”

孙哲平面无表情地审视眼歪嘴斜的黄少天半天,冷笑一声:“你小子平日净会麻烦我,今天怎么这么乖了?”

黄少天被他笑得心肝胆一起颤,都不知道该怎么回话了,只能继续咧着嘴傻笑。

孙哲平:“成吧,那我就走了。”

黄少天如蒙大赦,连连点头。

孙哲平“啧”了一声:“这么迫不及待想赶我走?”

黄少天急忙点头改摇头,差点儿扭到脖子。

“嗯。”孙哲平看起来很满意这个回答,“那我再坐一会儿,五层楼梯爬上来有点儿累。”

眼看孙哲平真的坐下了,黄少天的心哇凉哇凉的。老天爷啊,你特么的故意在逗我?!

孙哲平饶有兴味地研究张佳乐的脸。此刻脸上那个纠结的表情蠢萌蠢萌的,不像骄傲的张佳乐,倒像是喻文州的那只金毛犬黄少天。

嗯?像黄少天?

孙哲平顿时目光变换,黄少天被他看得背后白毛汗都下来了。

恰在此时,专属于黄少天的那把嘹亮嗓音回响在狭窄的楼道里:“黄少天我告诉你我不干了!老子好险没被吓死……大孙?”

孙哲平就这么看着黄少天大呼小叫地走了进来,然后在看见自己的时候略带疑惑又再自然不过地叫了一声“大孙”,随后就越过自己去桌上寻找食物。

微微侧头,孙哲平用余光看到,张佳乐一脸扭曲,正对着朝食物走过来的黄少天各种挤眉弄眼。

唔,好古怪……

难道,喻文州特地打电话让自己过来看看……原因在此?

——————————————

『看在我大半夜缩在被子里打到凌晨的份上——原谅我依然没写完吧——话唠没得治(ಥ_ಥ)』

评论(9)
热度(92)

© 破阵—废物点心吃不吃 | Powered by LOFTER